OU

-如果水流漫过-

伪现代 | 小占卜家周会梦见神明克吗

1

/不是小周不能打,是他实在太能吸了/


克莱恩/周明瑞中心 

*乱糊的设定,逻辑什么瞎整整就好(x),不要认真看

*正剧向,末日之后的新现代,非凡存在,但是神秘减弱

*跳跃式叙述

*在半疯的神明和刚刚踏入神秘领域的小占卜家之间左右摇晃的小周

*这个小周26岁,和21世纪的那个其实不是同一个(人生经历...家庭背景...城市...公司...)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人格=第五纪的克莱恩

*此塔罗会非彼塔罗会,大概是属于诡秘教会高层的东西

*约束者是诡秘教会执法小队的名字

*随缘更新orz


——————————————



一杯魔药。

周明瑞端详着它。

这是一杯深蓝色的粘稠液体。看起来不怎么好喝。

刚成为约束者外围成员不久的周明瑞,由于最近的种种机缘巧合,提前攒够了功勋,获得了这一瓶序列九的“占卜家”魔药。当然,他只拿到了成品魔药,并没有机会见到调制的过程。

记得一个小时内必须要喝下的嘱咐,周明瑞脑中回想着一些注意事项,伸手端起了魔药,打算立刻喝下。

据约束者官方人员的解释,魔药的危险性已经今不如昔了,低序列的魔药在没有人引导的情况下单独喝下,也基本不会有什么差错。

我运气大概不至于这么差吧。周明瑞想,右手握住了杯子。

——当周明瑞微微将魔药端起,出乎他意料的情况出现了。

杯中粘稠的液体就仿佛活了过来,被磁石吸引般层层叠叠爬上杯壁,飞快地拥到他的手上。猝不及防传来的冰凉滑腻的触感让周明瑞打了个寒颤,但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这些魔药就全数没入了他的皮肤,就像溪流汇入大海。

那粘稠而深蓝的液体仿佛长出了一根根细而长的触手,冰冷和刺激从手部蔓延向周明瑞全身的每个细胞。

他不由自主地颤栗起来,眼前的景象似乎覆上了一层重影。

...但这颤栗并没有持续多久,飞快地减弱乃至消失不见,就好像被每个细胞吞吃掉了一般。

周明瑞的意识在飞速模糊。与此同时,他的体内——或是灵魂深处,某个沉寂了26年的东西,因为这份魔药的刺激,终于蠢蠢欲动起来。他睁大的眼眸化作不见底的深黑,深得像无光的黑夜,深得仿佛能吸收别人的灵魂。整个身体再没有一丝颤栗,在死亡一般的平静中,一丝气息缓慢地挣脱着无形的桎梏,仿佛什么极诡异的事物即将从不可知的深处苏醒。

周明瑞身周的空间随之不稳定地浮动起来,色彩鲜艳的碎片不断在空间中浮动、闪现,现实世界似乎与另一个世界交融起来,如果周明瑞意识尚在,他可以依稀看见七道纯粹的净光,和深远处灰雾缭绕的朦胧影子。

塔罗会,高塔第十九层,会议室。纯黑眼眸、纯黑头发的青年身体微微一顿,不着痕迹地微微转头,目光穿过墙壁朝某个地方望去。但由于没有清楚的感应,他只是若有所思地推了推眼镜,嘴角微勾,注意力重新放回正在举行的会议上。

...序列九的魔药似乎还是太少了,这丝气息难以支撑下去。在引来高位者的注视之前,它悄然回缩,不见一丝痕迹,仿佛一切都只是错觉。当然,这一切周明瑞都恍若未决。他本人的意识正浮动在光华与雾气之间,难以把握住自己的身体。

空间中的色彩碎片也慢慢稳定,隐没,消失。周明瑞的意识终于回笼,再次感受到了身体的存在。

...我还以为自己要倒霉到第一次喝魔药就失控了。周明瑞心情复杂,但好歹松了一口气。

虽然突发的异常情况让周明瑞心中抱着不小的疑虑和不安,但他还是先按照嘱咐,收束精神,很快进入了冥想。待灵性平稳下来,周明瑞睁开眼睛,尝试开启了灵视。

他伸出手,看到其上覆盖的一层火红。他新奇地打量着自己的指尖。这就是气场颜色吗。

周明瑞很快摸索出了开启和关闭灵视的方法。反复确认了几次后,他又开始尝试起其他几项非凡能力。

......

周明瑞将自己得到的非凡能力和约束者提供的资料一一对照,发现自己虽然不是以常规方法吸收的魔药,但效果貌似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至于魔药突然自动涌向自己的异状,周明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也许该问一问约束者,以排除潜在的危险。

......

周明瑞没想到,成为非凡者后的第一场战斗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他扶着膝盖喘着粗气,喉咙间涌上压不住的铁锈味。陌生的血的气息充盈在他的肺部,让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呕吐出来了。

周明瑞缓了好一会儿,定了定神,俯身在那具新鲜的尸体上摸索起来。那人肩上和胸口上的两个大洞还在汩汩地流血。

傻了吧,老子有枪!周明瑞默默吐槽,大人,时代变了,赤手空拳就上来偷袭,就算我是个如假包换的菜鸟也不能这么轻视我的啊。

不过,从他在这短短几分钟的表现来看,似乎精神是不怎么正常。周明瑞回忆起他充满血丝的浑浊双眼。

周明瑞很快搜出了一些钱,一个空的塑料袋,一个屏幕已经破得差不多的手机。抓起尸体的手指解了锁,周明瑞看着手机里最近的也是仅有的一条消息,陷入了沉思。

......

sh*t!

周明瑞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这是他成为非凡者一个月以来遇到的第二次莫名其妙的战斗了吧?!

他摇摇晃晃地从墙边起身,让自己远离了一点那具尸体。他快要浑身脱力了,伤口只草草处理了一下,此刻整条手臂几乎都是麻的。

当周明瑞好不容易恢复了一点体力,准备搜搜尸体看有没有什么收获的时候,他突然愣了一下。

那尸体苍白泛青的额头中间,析出了一颗淡蓝色的圆球。

的确是析出的,周明瑞敢肯定,之前并没有这么一个圆球存在。

他有些好奇,但不敢用手直接触碰它,于是从兜里抽出最后两张餐巾纸,小心翼翼地将那颗圆球包了起来,塞回餐巾纸的塑料包装里。

周明瑞再观察了尸体一会儿,确认没有第二颗圆球析出了。

......

自从晋升了序列八,耳边的呓语声越来越严重了。特别是在使用了非凡能力之后。

周明瑞甩甩昏沉的脑袋,尝试进入冥想来对抗呓语。

...呼。不知过了多久,周明瑞疲惫地呼出一口气。终于安静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最疯狂、最强烈的那道的呓语下,他还能模模糊糊听出好多道重叠的人声,有男有女...简直就是大合唱。

......

周明瑞无力地倚靠在墙壁上。

他浑身没有一处是完好的,简直像浸在了血缸里。

有脚步声在靠近。但他已无力抵抗。

耳边疯狂的呓语声混杂着尖锐的耳鸣几乎淹没了周明瑞的感官,甚至没能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的脖子被掐住了。

男子俯视着周明瑞,五指收紧,在面具后露出一个冷笑:

“你不是很能逃吗?”

“放心,我不会浪费你的灵性和非凡特性的......我能感到,它们非常,非常美味。”

周明瑞无意识地发出“嗬,嗬”的挣扎声,呓语声更加汹涌地涌来,如同巨浪一般狂暴地冲击着他的理智,大脑鼓胀到仿佛下一刻就要炸裂。在缺氧下,周明瑞眼前一黑,彻底迷失在了呓语之间。

面具男子正满意地看到周明瑞的挣扎逐渐微弱下来。

——但意外发生了。

没有前兆地,面具男子陷入了一种思维滞涩的感觉,思考和行动变得无比困难,大脑仿佛被灌了胶水,难以运转。

...不好...这是灵体之线...被控制了....是谁...为什么...能...骗过...我的...灵...性..预......警...

面具男子艰难地思考着,当然,在想出答案之前,他的思维就彻底凝固了。于此同时,他身体上残余的灵性也被吞吃得一干二净。

他五指松开,恭敬地垂手站在一边。脸上神色麻木,似乎吝啬地没有被赋予表情。

此时,得到解放的“周明瑞”若有所觉地抬头。他...不,祂,伸手揉了揉脖子,然后不满地发现自己满手都是血污。周明瑞先前的布置还是有效果的,那名秘偶大师同伴到现在才堪堪到达战局。

刚刚赶到的棕发男子面色凝重地看着周明瑞,没有去管已经化为人偶的同伴。即使周明瑞大概隐藏了一件占卜家途径的非凡物品,重伤垂危的他也无法对他这个正派的秘偶大师造成什么威胁。更何况来的只是一具秘偶。

他正打算通过秘偶尝试操控周明瑞的灵体之线,却愕然发现自己失去了对秘偶的控制。

......不好!

一股力量通过他正在操控的秘偶的灵体之线反向延伸了过来,他冷汗直下,想要切断控制,却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做到。

这是同序列之间的位格压制!

不,不止,他发现自己所有的灵性在一瞬间全部干涸!就像凭空蒸发了一样!

陌生而混乱,却庞大到恐怖的灵性如潮水一般淹没了他。他很快感到思维滞涩,飞快地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瞳孔因为恐惧和不敢置信而缓缓放大。

怎么...可能...他...怎么会...是...

层层血污之后,“周明瑞”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新获得的三具秘偶似乎让祂十分满意——一具“学徒”,和两具“占卜家”。祂下意识地估算了一下三份非凡特性能为周明瑞带来多少钱,但很快意识到这些都是要上交教会的。

祂撇了撇嘴,但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低头看了眼代表着诡秘教会“约束者”的徽章,无声地勾了勾嘴角。

“呼!”一道火焰腾起,一名穿着衬衫的男子悄然落地,同样恭敬地垂手站在一边,与其余两位并肩。

“周明瑞”微微揉了揉太阳穴。此刻祂的脑中充斥着十倍百倍于周明瑞曾听到的疯狂呓语声,破碎、杂乱、层层叠叠,尖啸着要将人拖入深渊。如果此时周明瑞恢复了意识,恐怕会在第一时间崩溃,变成可怕的怪物。

“周明瑞”没有理会这些呓语,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三具秘偶。祂的双眸不知何时已经化为一片漆黑,如同无光的黑夜,其中却充斥着疯狂,只是注视就能让一个非凡者濒临失控。

祂随意打了个响指,三个恭敬站立的秘偶瞬间化为三团血雾,其中有星星点点的光辉在无形的力量下飞速汇聚,凝结成三团在灵视下闪烁着璀璨光彩的非凡特性。

此时,庞大的无所控制的灵性从“周明瑞”的身体里溢出,雾气般缭绕在祂的周身。这也不怪祂,祂是有心收敛灵性的,奈何在强行盗窃了三个人的灵性之后,祂实在是有心无力。还是要留一点储备粮的,不是不相信自己,但是光靠小周同志一个低序列者实在是不太靠谱。

祂感受到这具身体有点要崩坏的前兆,挑了挑眉,闭上眼睛。下一刻,庞大到要压垮身体的灵性消失,周明瑞的身体仿佛成了一具空壳。不过不多时,消失的灵性又重新回到了周明瑞的身体。

“周明瑞”似乎心情不错,脸上带着古怪但愉悦的笑容。祂抢在最后一点时间掏出手机,熟练地发送了之前没来得及发出去的坐标,顺手补了一个电话,然后将手机扔到一旁,靠着墙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昏了过去。

......

今天,整个诡秘教会高层都沸腾了。

他们其中不少人看到了“源堡”,收到了来自诡秘的神谕!

要知道,神秘减弱的如今,即使大家都还有祈祷的习惯,就连塔罗会成员,都有上百年没有见到那座灰雾缭绕的青铜宫殿,见到首座上的那道身影了。

...于此同时,南城的约束者小队终于收到了源于周明瑞的坐标,当机立断携带封印物发出了救援。

......

两份诡秘途径的非凡特性倒是约束者的意外之喜,要知道现在的非凡特性是十分宝贵的,而加上这三份,周明瑞已经给他们送了足足五份了。他们怀疑,周明瑞快要将整个南城,不,整个省的野生诡秘途径非凡者都吸引过来了。不过将重伤垂危的周明瑞救活之后,约束者还是按程序隔离了他——他们在周明瑞身上发现了不浅的污染痕迹。可以这么说,现在的周明瑞就是一个危险度极高的炸弹,一不小心,就会“嘭”地一下失控,崩溃成怪物。

三份非凡特性的来源很明显——现场除周明瑞的血液外,剩下的三种血液的主人。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血液喷溅范围测定的结果显示,最远的血迹也不过一米。但是再加上现场的肉沫残留,似乎可以断定,这两个人是生生被巨大的力量粉碎乃至爆炸而死的。爆炸而死,血液与肉沫却都被限定在了一米范围内,没有溢出分毫。更毛骨悚然的是,这三个血圈都整齐地排列在昏迷的周明瑞面前,并且恰巧没有触及他。

...以及,现场共三名死者,竟然没有一丝灵性残留,仿佛他们的灵性都被什么东西静悄悄地吞噬掉了。这是很明显的人为处理的痕迹。

他们不由得猜测是哪位强大的非凡者路过,周明瑞在巧合下为他(也许是祂)所救。

最让人感到头疼的,是周明瑞体内那诡异污染的来源。甚至约束者对这污染一点办法也没有,各种消毒方法都试过了,包括偷盗者的偷窃、太阳的净化等等,但都没有作用。于是约束者只能暂时将周明瑞隔离观察——等待他哪天真正失控,然后第一时间绞杀。虽然他们暂时看不出污染有恶化的迹象,但无法消除的污染,只会无可避免地导向同一种结局。

周明瑞的记忆没能提供什么帮助,即使在通灵者的催眠下也毫无收获。所有人都无从知晓,那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也许除了一个人。


-tbc


【1.5】

评论(8)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