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

-如果水流漫过-

伪现代 | 小占卜家周会梦见神明克吗 3


3

/你猜猜我是不是邪神//薅羊毛是传统艺能,不能不品尝/

前一篇 【2】




克莱恩/周明瑞中心

*正剧向,末日之后的新现代,非凡存在,但是神秘减弱

*在半疯的神明和刚刚踏入神秘领域的小占卜家之间左右摇晃的小周

*小克出场(鼓掌啪啪啪啪啪啪

*写小周和小克聊天真有趣(点头

*随缘更新w



——————————————



晚上。

周明瑞放下笔,合上手中厚厚的《赫密斯语语法全解》,怀着沉甸甸的思绪准备上床睡觉。

他摊开被子,心想,这时候是不是该来个睡前祈祷,祈祷诡秘能给予我好运什么的......祂的确有这方面的权柄来着。不过自己也只不过是浅信徒罢了,就算点兵点将也点不到我吧。

周明瑞决定无论如何先睡觉。他合上眼,借助冥想,很快进入了睡眠。


无灯的深夜,沉沉睡去的周明瑞身边,空气微微扭曲,一样微小的物体悄然浮现。

那是一条有着十二个环节的蠕虫。

蠕虫刚刚出现,就飞快地靠近周明瑞,没入了他的身体。

而他仍沉浸在不知名的梦境中,似乎对这一切的发生毫无所觉。


……



“**,头好痛!”周明瑞是被呓语声吵醒的。

他勉强坐起身来,死死地按着自己的太阳穴。那层层叠叠、仿佛融合了千万低语的混乱之音,时隔几周,又阴魂不散地缠上了他。

周明瑞努力忍耐着痛苦,尽快进入了冥想。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要疯了,在这呓语之中,他甚至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向他问好......不,不能听呓语的内容…等等…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早上好,周明……等等我似乎忘记帮你屏蔽了,稍等……”

周明瑞的耳边突然清静了。呓语声戛然而止,他听到的那个声音却无比清晰地继续道:

“抱歉,第一次操作业务不太熟练。早上好,周明瑞。”

周明瑞沉默地僵在原地,缓慢地深吸了一口气。

至少…至少我的灵性没有预警,这说明这道声音…这个存在暂时对我没有恶意。这是什么手段?“他”现在是否就在我身边?这里是高塔,应该不至于有危险分子潜入…听起来像是一个年轻男子......奇怪的是,这个声音自带一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

“你好,请问阁下是?”周明瑞试探性地开口。

“我?”那道声音轻笑了一声,“你可以叫我克莱恩。”

这是一个古鲁恩风格很重的名字,不常见但也不奇怪。周明瑞作为祖上移民出来的西大陆人,在北大陆从小到大好说也认识了不少人,对于这个名字的来源很容易就有了一定的猜测。

“我需要澄清和坦白一些事情。”克莱恩说,语调轻快,似乎极为放松。

“首先,你听到的呓语声是因为我造成的。不过放心,接下来你就不会再听到了。接下来你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问我。”

周明瑞心中疑惑和疑虑不解,但还是开口问道:“这跟那一颗蓝色小球有关?那是阁下取走的?”

“没错。”克莱恩爽快地承认了。

“我能知道那是什么吗?那与阿蒙的,“礼物”,是否是同一种东西?”周明瑞紧接着问道。

“当然。这涉及到神秘世界的常识之一——非凡特性不灭定律,魔药的非凡特性被非凡者吸收,而当他们死去,他们所持有的非凡特性便会析出。”克莱恩简洁道。

周明瑞呆滞了一瞬间,很快想到了种种,不过还是暂时将心中的异感压了下去,继续问道:“呓语是怎么回事?它的源头又是什么?”

“…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周明瑞听出了一丝不好意思,“那是因为我需要借助你的灵性,以此沟通某个地方。呓语的一部分源头就是那里......当然,你所听到的呓语,也有一部分来源于我。”

周明瑞瞬间毛骨悚然。

他现在正在沟通的…到底是什么东西?邪神?没见过说话还会不好意思的邪神啊?难道说只是听起来正常,实际上已经疯了?被这么个存在盯上,自己这个序列八的小占卜家是不是有点岌岌可危?

“唔。”克莱恩似乎感到愉悦,“放心,我不疯…至少没全疯,你该庆幸这一点。”

…周明瑞感到自己更危险了。他在心中默默祈祷,诡秘在上,救救孩子,你忠诚的信徒快要被不明邪神从你家总部拐走了。

刚要开口的克莱恩微妙地停顿了一下,突然发出一串愉悦的轻笑。

“呵呵呵呵。”

在周明瑞头皮发麻快要忍不住逃跑的时候,他及时收敛了笑声,语调如常地说:“在阿蒙过来之前,我觉得我们需要先解决一下你身上的污染。”

克莱恩轻快地补充道:“你身上的污染的确也来源于我。很遗憾,嗯,位格有点高,教会的人没有办法帮你解决,但是我可以。”

“你可以发现这个污染仅仅是存在而已,没有什么大的危害性。”

周明瑞默然审视了一下自己大半漆黑的灵体。好吧,感受着确很吓人,但的确没有让他失控或是变得疯狂,仅仅是造成了一些非凡特征外显,比如瞳孔颜色的变化。

“怎么清除?”周明瑞问。

下一秒,他的眼前,翻滚着的灰白雾气一显而没,他看到一缕缕黑色的雾气从自己的身上飘出,被灰雾卷携而去。

仅仅是一瞬间,但周明瑞还是从这些刚刚离开他的身体的黑雾中感应到了一股庞大到恐怖的混乱、疯狂和恶意,灵性直觉的疯狂报警差点让他拔腿就跑。

“好了。”克莱恩说。

周明瑞压下心中的不适,略有些怀疑人生。

就这么简简单单地解决了?

根据他刚才的直观感受,以这份污染的恐怖程度,恐怕能让一千个周明瑞瞬间失控。但是自己却好好的过了几个星期,像是没事人一样。

“天塌了有个子高的抗着。”克莱恩悠然笑道,“虽然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但是我和你是命运共同体,我不会让你死掉。你现在可以相信我是善意的了吧。”

周明瑞仍然对这个疑似邪神的克莱恩半信半疑,但也不得不承认,以对方的力量层次来看,想要杀死自己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你该换衣服洗漱了。”克莱恩好心提醒他,“你可以边做事边跟我聊。”

周明瑞应了一声。现在也的确该去做这些了。

他一时间接受的信息过多,也没有再提问,只沉默着在心里咀嚼。

但克莱恩似乎很想和他聊天。

“你觉得阿蒙这个人怎么样?”

“恶趣味,神神秘秘的,但大概是个好人。”至少作为老师的业务能力不错。

“哦,真是特别的见解。”克莱恩的声音有些微妙,又有些想笑,已经沦落到被称为好人了吗。

“你对他很熟悉?”

“算是吧。虽然我们大部分时候想的都是如何杀死对方,但至少祂曾经还帮我,嗯,敲钟来着。”克莱恩似乎想起了什么,轻快的声音里出现了几分复杂。

这句话槽点过多,周明瑞有些无语凝噎,但还是迅速抓住了关键。

“祂?”

“哦,现在大概不能称之为祂。叫习惯了,抱歉。”克莱恩无所谓地道,“你不必害怕什么,虽然阿蒙性格恶劣,但现在他至少不会随时随地让人从兜里掏出一枚单片眼镜戴上,你也不用担心被他寄生,因为位置已经被我占了。”

又是槽点满满的一句话。忽略了不明所以的“单片眼镜”,周明瑞抛出了疑问:“寄生是什么?”

“偷盗者途径高序列的一种能力。”克莱恩简明扼要地解释了一番,说明了自己只是浅层寄生,又顺带科普了偷盗者的其他能力。

周明瑞听着听着,头上就开始冒冷汗,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沫。

窃取别人的命运是什么恐怖的东西?还有分身?深层寄生?控制时间?

“不愧是苟三家,能力都够诡异的。”周明瑞感叹。而自己身边甚至至少有两个这么恐怖的存在。

“苟三家?”克莱恩疑惑。

周明瑞解释道:“那是其他非凡者对于诡秘三途径的别称。”

克莱恩不由得沉思。现在的非凡者,哪些是相邻途径都已经是常识了吗?

“毕竟在各教会的执法者里,诡秘教会的约束者是有名的低伤亡。”周明瑞顺嘴多说了一句。

“因为大家都遵从心的意志,优良传统。”闻言,克莱恩笑吟吟地说。

周明瑞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他打开水龙头给牙杯接水,转而问起另一件事情:“你说的呓语的源头之一——借助我的灵性沟通‘某个地方’,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我不太了解这个时代,需要听听电台加强一下理解。嗯,你就当你是一个信号转接器,我的灵性并不稳定,连接‘那个地方’的时候,需要你的灵性搭桥。在拿到了那份额外的非凡特性——就是那个蓝色小球——之后,我就能进行搭桥了。然而,这是有限制的,需要你的灵性处于活跃状态。”

“你使用非凡能力之后,感到呓语增强,就是因为来自“那个地方”的呓语加入进来了。呵呵,这主要是因为我希望一次能存够多一点的‘电台’,所以会尽量高强度地借用你的灵性搭桥。”说白了就是能薅羊毛的时候就使劲薅。

“要不是有毛病,谁会去薅自己的羊毛......”一大段解释出口之后,克莱恩又无声嘀咕了一句。

周明瑞沉默地刷牙。

“就像我说过的,你以后不会再听到呓语了,嗯,大概。总而言之,不需要你进行信号转接了,这一点你应该感谢阿蒙。他也有够贴心的,直接送过来一块序列五非凡特性。其实序列七就足够了。”

周明瑞决定暂时不去想那个被轻易说出的“序列五”,漱口,清洗牙刷,将牙杯放回原位:“还有一个问题,那三个人是你解决的?”他心里其实大概知道答案,只不过他发现克莱恩似乎很愿意多说的样子,想要再掏点信息出来。

“没错。即使是现在这个状态,我想要杀死他们还是轻而易举的。但是我无法好好收束自己的疯狂,所以给你留下了污染。嗯,以后不会了。我保证。”他轻笑道,“顺便那一回是我故意把你喊晕的,方便我接手身体。毕竟,你看,当时你都快死了。当然,好不容易的一次机会,我还做了些别的事情,比如给我自己储备了一点灵性,比如处理了一些事务,嗯,都是无伤大雅的小事。”

周明瑞微不可察地深吸了一口气,动用了小丑的能力才止住了自己的面皮抽动。随时随地能被奇怪的存在接手身体的感觉可不怎么好。

“我现在只是用一部分灵性跟你沟通,本体不在这里。不到必要的时候,我不会强行接手你的身体。现在以寄生状态和你对话,其实相当于多了一层媒介,你反而更安全。”克莱恩认真地说。

“好了,阿蒙来了,我先消失一会儿。”

“笃笃笃。”

克莱恩话音刚落,周明瑞就听到了轻巧的三声敲门声。

......

源堡。灰雾之上。

在经过灰雾后,耳边疯狂而充满恶意,仿佛能将大脑撑爆的呓语略微减弱下来,让祂能稍微清静一些。

祂坐到首座的青铜高背椅上,手撑着脸颊,望向灰雾深处。

那里的时空隐隐有些扭曲,灰雾厚重,却躁动地翻滚着。在那扭曲的深处,一团巨大的、不可名状的黑色缓缓蠕动着,即使被重重阻隔,也透露着极诡异、极危险的气息,仿佛来自深渊。

祂收回目光,无聊地看着青铜桌面上的一小团虫子。其中大多数都是十二个环节的时之虫,只有一只通体透明,具有让人头晕目眩的立体花纹。茫茫的、深红色的祈祷光点包围住了这团虫子。

祂轻叩桌面,一部分蠕虫从祂身上分离出来,加入了桌面上可怜的、快要被光点完全淹没的一小团。

......

“不用上了?”周明瑞看着没有抱着书的阿蒙,略有些诧异。

“嗯哼,我这个神秘学老师是时候退岗了。我想祂会很乐意接手这份工作的。”阿蒙扶了扶眼镜,悠然道。

他说完露出一个微笑,只是这个笑容似乎不是给周明瑞的。“既然污染解决了,你也得继续约束者的工作了。我会告知你的队长。”

周明瑞目送阿蒙出了门,心中越发确定自己成为非凡者就是这两个家伙的安排,阿蒙,克莱恩。他抬手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下巴。

“阿蒙走了?”克莱恩的声音突然出现,“我刚刚不在。”

“嗯。他说,你会乐意教我神秘学知识的。”周明瑞发现阿蒙刚刚似乎白笑了。

“......好吧,他说的没错。”克莱恩轻快地说,似乎完全不介意被直接塞了一份工作,“那就顺便把历史也教了吧。”

当然,周明瑞不会知道,接下来等待着自己的“历史”,都是些什么东西。

...总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被其他神明灭口了呢。在克莱恩老师手下待了几天的周明瑞想。


-tbc


【4】

评论(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