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

-如果水流漫过-

伪现代 | 中 | 愚者和世界的天使拯救计划 2


2

/世界先生失忆了怎么办//同样是两个人的场合,为什么小周有可乐喝我没有.jpg/


前文 【伪现代 | 上 | 小占卜家周会梦见神明克吗】

前一篇 【1】




克莱恩/周明瑞中心

*正剧向,末日之后的新现代,非凡存在,但是神秘减弱

*几百年后再次重启的塔罗会,尽职尽责奇迹师小周括弧序列七括弧上线了!

*依旧没能侃起来的老乡和老乡的场合

*虽说是正剧向,等到小周开始下副本的时候大概就偏移向沙雕风了(?

*随缘更新w



——————————————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达尼兹收到神谕后,众人就知道“愚者”先生苏醒了。但是人嘛,总要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才踏实。直到看到那熟悉的深红光芒,熟悉的青铜宫殿,熟悉的灰雾缭绕的神秘身影,听到熟悉的声音时,他们心中悬了几百年的石头才真正地落下。此刻,他们都不由得感到久违的安心和放松。

自由交流开始,“皇帝”罗塞尔和“塔”贝尔纳黛申请了单独交流,开开心心地沟通父女感情去了。

“隐者”嘉德丽雅略微失神地望着“塔”。

“命运之轮”威尔无聊地靠着椅背,手指摩挲着斑驳长桌的边缘。

而“世界”周明瑞感到有几道视线迅速投向了自己。

那是“星星”、“正义”、“战车”、“死神”……

紧接着“太阳”、“节制”、“倒吊人”、“魔术师”、“审判”……乃至除了黄家父女的所有人都将目光投了过来。

成为视线中心的周明瑞仍然沉默地坐着,目光缓缓回望,作为一名合格的“小丑”,他没有让自己显露出一丝情感。

第一个开口的是“星星”。

“你还好吗?”

“……还行。”周明瑞直视伦纳德碧绿的双眼,低沉着声音,含糊回答道。

“那就好。”伦纳德张了张嘴,最终只说了这一句。末日结束后,克莱恩随着“愚者”先生的沉睡一同消失,在几百年的等待中,他曾经不止一次地怀疑自己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了。

奥黛丽眨了眨眼睛,终于确定“世界”先生的状态不太对劲。

他一直在隐蔽地观察其他人……他在紧张……这个“世界”不是格尔曼先生?不,这次塔罗会的参与人员是末日前最后一次塔罗会的复刻,这应该就是格尔曼先生……但是他的目光又很陌生……绝对不是看熟人的目光,含有些隐蔽的新奇和好奇……

唔……我沉睡了几百年,“世界”先生应该也是……他在末日时保护了我们,并且身为眷者,他与愚者先生的联系比我们都要深,又是序列一的天使,他受到的创伤肯定比我和“倒吊人”先生都要严重……

愚者先生说的“尚不是完整的”的意思是……实力尚未恢复?或者不止……他的灵体,嗯,他的记忆不是完整的?

当“正义”大致把握到情况时,众人都或多或少有了类似的猜测,于是自觉地移开了目光。

与“正义”、“倒吊人”他们灵体刚刚苏醒的不同,其余人在收到“愚者”先生的塔罗会通知时,都获得了一些暗示,很容易想清楚了“世界”先生现在是什么状况。

“星星”伦纳德因为憋了一肚子话不能说而有些蔫,不过得知好友苏醒的喜悦还是理所当然占据了上风。可新的担忧又出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克莱恩才能恢复,万一真的想不起来了怎么办?

“世界”周明瑞见自己很快脱离了视野中心,不由得松了口气。他大概知道自己扮演的是一个什么角色,不觉十分疑惑克莱恩为什么要把这个角色塞给自己。

轻叩桌面的声音响起。此时心中并怀了然和担忧的众人将目光投向上首,隐隐有些期待。

只见灰雾缭绕中的“愚者”克莱恩淡然开口道:“不必担忧。”

塔罗会众人心里一下子踏实了。既然“愚者”先生说不必担忧,那就没什么好操心的了。想必随着“愚者”先生的逐步恢复,“世界”先生也能慢慢寻回完整。他们转移了注意力,各自交流起来。

望着众人的表现,克莱恩悠闲地后靠住椅背,目光遥遥投向青铜长桌的末端,无声自语道:“现在的我做不到回应他们的情感,自然地和他们相处……除了你,和其他人交流我实在是有些兴致缺缺……就麻烦你帮我维持住‘失忆的世界先生’的人设吧……”

“等等……罗塞尔暗示过,塔罗会结束后想要单独和我聊聊……”即使祂没什么交谈的欲望,既然对方提出了请求,克莱恩也不打算拒绝。


............


包括‘世界’周明瑞,长桌边的一道道身影重新化为深红色的光芒,消失在了灰雾之上。

只有‘皇帝’还端坐在高背椅上,注视着首座的“愚者”。

他改变了一下坐姿,使自己更加放松一点,然后微笑道:“不打算聊聊天叙叙旧吗?”

克莱恩随意挥手,笼罩在两人身上的灰雾散去。只见“皇帝”罗塞尔栗发整齐,在脑后扎着小辫,身上套着件黑色的工装外套,看起来颇有艺术家的气息。

而“愚者”克莱恩则只一件简单的白色衬衫,面孔干净沉凝。

罗塞尔注视着克莱恩的眼睛,失去了灰雾遮掩的眸子是平静温和的褐色,但身为“黑皇帝”的他能看到更多,比如在褐色深处隐匿的疯狂的风暴。

“算了。”罗塞尔撇撇嘴,“还是等你恢复了再说吧,反正几百年都等过了,也不差这几年。”

克莱恩闻言赞同地“嗯哼”了一声,在高背椅上略微舒展了一下身体,似乎在只有“黑皇帝”在场时彻底松懈了下来。

于是一条条触手惬意地舒展开来,扭动着填满了座位,垂下椅面。它们越过扶手,在空中悠然摆动着,灰雾丝缕披挂,与内有神秘纹路的透明触手交织出了诡异却绮丽的光影。

“明智的选择。”克莱恩嘀咕,右边的瞳孔化为了细细的针状,虹膜泛着奇异的青铜色调,其上勾勒出十二个格子的钟表表盘,“这时候就算你大声朗诵我的圣典,我也不会感到羞耻,但我想如果我大声阅读罗塞尔日记……”

“停停停。”罗塞尔大声道,眼睛早就紧紧地闭上了,“不要一言不合就神话形态!你是旧日,我是真神,我看你我也是会被污染的。”

“没事,我有分寸,你不会被污染。嗯,而且出于交谈的礼貌我还是保留了相当的人类特征的。”克莱恩不以为然道。

罗塞尔确认了神性直觉并没有给他预警,于是睁眼望向克莱恩,仔细观察了一番,谨慎道:“小周啊,你现在是什么状态?”

克莱恩也认真地打量了罗塞尔一眼:“……现在有两个小周了。他是人性个体,我是神性个体,除此之外,情感比较碍事,大部分剥离给他。我正在随着时间慢慢恢复,等到疯狂削减到可以接受的地步的时候,我们的分裂状态就会结束。”

祂顿了顿,又道:“刚刚恢复到可以维持神话生物形态的地步,这个状态下我会舒适一点。”

罗塞尔边仔细倾听,边饶有兴致地研究克莱恩的右眼,见克莱恩说完了,便道:“你这神话形态挺别致啊……你知道狂三不?”

“……这大概是偷盗者非凡特性在阿蒙身上待久了的一种特化表现,不完全神话形态的时候可以选择性地表现为这样。”我只是不想戴单片眼镜而已,不是中二,也不是neta狂三,而且人家是左眼。

在罗塞尔一脸思考状的时候,克莱恩转而说道:“说起来,你引领时代潮流的工作倒是做得一如既往的好嘛。”

罗塞尔挑眉:“那是。女儿不在身边,也就只有搞搞科研发明了。”他砸砸嘴,“可惜我只能在地球上丢个代行人,本体还是得留在星空。不过再过几年,原初复苏的影响也就削弱到不足为惧的地步了。”

说到这儿,罗塞尔叹了一口气,转而正色道:“谢谢你。”

触手平静地荡着灰雾。

“末日我一复活就被拉去打仗,无力分心保护其他人,贝贝他们没有彻底失控多亏了你的庇护。”

贝贝…无聊地用触手搅拌灰雾的克莱恩很快意识到这指的是贝尔纳黛。

罗塞尔突然一笑:“嘿,也真有你的。诡秘在末日神战可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再加上最初复苏……且不论普通人,你居然还能凭一己之力保下这么多高序列非凡者,嗯,一窝子的圣者和天使。”

“毕竟这一群人与我命运牵扯较深,所以当最初企图将非凡特性导向混乱无序时,他们才会受到如此大的冲击。”克莱恩缓慢说道。

罗塞尔向后靠住椅背,双手抱在脑后:“其他教会的非凡者可牺牲了不少。特别是白造家的那五条序列,风暴、智慧、烈阳祂们还没有力量庇护各自家的非凡者,毛子刚打完仗就躺回棺材里彻底便当了。哎,我真怕你也一睡不醒。”

他朝克莱恩笑笑:“还好,醒是醒了,就是有点儿分裂。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嘛,至少你没有分成几亿条虫子给地球上每人送一条,或者像当初的我和‘门’一样精神分裂,不知是清醒还是疯狂。”

闻言,克莱恩揉了揉脸颊,语气古怪地开口:“不,其实还真有点类似。”

罗塞尔拍案,受到极大的惊吓般道:“什么玩意,你别吓我啊,一个不知道是清醒还是疯狂的旧日我们可受不住。”

克莱恩摆摆触手示意不要担心:“没太大问题。嗯,我会让小周处理的。”

罗塞尔狐疑地看着他:“你确定现在的你是清醒的?”

克莱恩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嘴角上挑:“虽然脑子里无限循环播放呓语,但是没错,我的确是清醒的。”

“谁的呓语?”

“我的。”

“……”罗塞尔的目光更加狐疑了。

克莱恩无奈地指了指灰雾深处,顿时,某一处的灰雾一阵翻涌,显露出深处的一抹漆黑。罗塞尔的目光顺着神性直觉的指引,看到了一团微微扭曲的、蠕动的黑色圆球。他没有细看,因为目光刚刚接触,他的身上就传来一阵恶寒。即使被削弱压制了无数倍,其赤裸裸的诡异和疯狂仍然让这位“黑皇帝”浑身不适。他在幻觉中甚至看到了一条条扭曲、粗大而漆黑的触手从圆球的表面突起,极力地在雾气中挥舞抽动,妄图挣脱桎梏。

灰雾翻滚,重新遮蔽了一切异象。克莱恩看着转过脸来的“黑皇帝”,一根触手撑住脸颊,无辜道:“这是我实际上的本体,包含了所有不稳定的疯狂倾向。他们只能偶尔泄漏出来一些低语,嗯,偶尔。”

“外面的人有能力分辨这来源于你,还是……他们吗?”罗塞尔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

罗塞尔头皮一麻,随后听到克莱恩的补充:

“但是我沉睡前遗留了布置,拦截了绝大部分的呓语。我能给予影响范围内的几乎所有人庇护。虽然这项布置也在随着时间不断削弱,他们能影响到的也只有小部分诡秘途径非凡者,嗯,不信诡秘的那些。而我苏醒后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克莱恩无害地展齿一笑。

听罢,罗塞尔松了一口气。他随手理了理自己的黑色工装外套,叹息道:

“不愧是占卜家,做事就是周全。”

他理解了克莱恩所谓的“情感比较碍事”是什么意思,要是让一个情感正常的人忍受24小时不间断的呓语的折磨,就算不发疯也得变得焦躁易怒、歇斯底里。

想到这里,他怜悯地看了一眼克莱恩。

克莱恩探究意味地回看了他一眼,但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没有情感……罗塞尔看着克莱恩笑眯眯的脸,嘴角一抽……呵,无面人都是老影帝了……



-tbc

接下来就是副本了orz我脑阔疼还在斟酌怎么写比较好......毕竟5个副本(大概?)全写也太长了
时钟右眼绝对不是只是为了满足我的中二欲望(捂脸)有意义的!(弱弱,别说了你就是中二病犯了)其实也不是小克跟老黄解释的那样啦ww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