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

-如果水流漫过-

伪现代 | 中 | 愚者和世界的天使拯救计划 1


1

/参加塔罗会的也可以不是活人//关心自己心理健康的克是鉴/



前文 【伪现代 | 上 | 小占卜家周会梦见神明克吗】




克莱恩/周明瑞中心

*正剧向,末日之后的新现代,非凡存在,但是神秘减弱

*几百年后再次重启的塔罗会,尽职尽责奇迹师小周括弧序列七括弧上线了!

*随缘更新w



——————————————




“......在这里,请称呼我为‘愚者’先生。”

“好的,愚者先生。”周明瑞从善如流地回应到。

周明瑞发现自己在上灰雾时不知不觉间套上了一条黑色兜帽长袍,整个人都严严实实地掩埋在了阴影里。

周明瑞扯了扯兜帽,目光从上首移开,动作很小地环顾四周。

斑驳古老的青铜长桌,浮动的暗红星辰,高背椅,宫殿,高柱,穹顶,灰雾,灰雾,灰雾。他心中默念。

初步把握住周围情况的周明瑞听到上首传来轻叩桌面的声音。一道低沉而淡漠的声音传来。

“这里即将举行一场聚会。”

周明瑞下意识地看向上首的愚者。此时祂左肘支于高背椅扶手上,手指不太用力地撑着脸侧,姿态放松,周明瑞的目光无法完全透过灰雾,只能看到他苍白的脸缘。

逼格好高......不愧是邪神。周明瑞油然想到。

周明瑞再次扯了扯兜帽,无声嘀咕道,我想克莱恩,嗯,“愚者”先生,不会计较我心里在嘀咕什么的。

即使被拉上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周明瑞也没有感到紧张或是不安。他的灵性告诉他,自己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掌控这片灰雾的,当然他也知道,此时的轻举妄动无异于对上首那位的挑衅。

他正认真地等待克莱恩说明他接下来要做的工作,面前的桌面上就突然出现了一个杯状还插着吸管的什么东西。

周明瑞眨了眨眼睛。

这是可乐?他错愕地望着那杯熟悉的冒着冷气的事物。他抬头看了眼克莱恩,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祂面前的青铜桌面上也出现了一杯可乐。克莱恩维持着左手撑腮的姿势,右手拿起杯子,使它没入身侧的灰雾中。当杯子离开灰雾被放回斑驳桌面的时候已经少了一小半,但很快就魔术一般地重新回满。

此情此景竟是如此的违和以及荒唐。

克莱恩的语调重回轻快悠闲,仿佛刚才低沉淡漠的嗓音只是假象:“无限量供应的肥宅快乐水,‘源堡’特供,随意喝。”祂说着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冰块与冰块碰撞发出悦耳的声音。

周明瑞顿时觉得自己刚刚感受到的逼格嗖嗖嗖地下降,从云霄直达地底。

“呵,这是为了你的心理健康着想提供的抗压饮品。”克莱恩感受到周明瑞古怪的眼神,呵呵道。

周明瑞看着上首姿态悠闲的神明,自暴自弃地端起可乐吸了一大口。

啊,爽,是熟悉的味道。

斑驳长桌两端的两位一个说一个听,时不时吸一口可乐,正式进入了今天的正题。

即使氛围微妙地不太对劲,周明瑞还是很专注地聆听着克莱恩的每一句话。

......我即将参加的是一个从1349年开始举行的隐秘聚会,名为“塔罗会”,但是这个聚会在“末日”后沉寂至今,已经几百年没有举行了......我的身份是“世界”,嗯,参会人都以塔罗牌为代号,“愚者”是塔罗牌的首牌,祂是发起者......

他继续听下去,听着听着,他额角隐有抽动,表情勉强维持不变,心里的迷茫却越来越大,甚至拿杯子的频率也高了起来。

这个聚会的参加者,有七位圣者,六位天使,还有两位序列0?

我一个序列七来这里干嘛?端茶倒水吗?

目标是复活四位天使?还有一位真神?

明明有这么多天使和圣者,为什么我是主力?

周明瑞顿时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他揉着自己的额角,深深地吸了一大口可乐。唉,只有可乐能安抚我受到惊吓的心。

他怀疑要么是自己脑子坏了,要么是克莱恩脑子坏了。后者也不是不可能,这位神明的精神状态似乎一直很微妙来着......不得不说抗压饮品的确好使,不愧是肥宅快乐水......

他开始逐渐发散的思维被强行收回了。

......参会者是天使,是真神,那么聚会的发起者“愚者”先生,又是什么位格的存在?周明瑞也曾猜测过克莱恩的真实身份,比如某位特别无聊的邪神,或者干脆是“末日”时没死干净的某位外神......但是得知了这个“聚会”的存在又打乱了他的思绪,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当然,要是这个时候的周明瑞知道诡秘教会里也有一个被称之为“塔罗会”的组织,他就不会这么迷茫了。可惜的是无论是克莱恩还是阿蒙,都有意无意地没有告知他,而他原来的约束者队友则无从接触到教会里这个相当隐秘的构成。

而诡秘的古称,“愚者”,也在修改了教典后逐渐被人遗忘,只被少数人提及了。



将一切都交代完毕后,高踞于上首的克莱恩手一挥,使得那两杯反复续杯许久的可乐消失,然后正了正坐姿,虚按向悬浮着的暗红星辰。

周明瑞随之挺直腰板,平视前方。

斑驳长桌的两侧,一道道深红的光芒腾起,凝聚成了不同的人形。所有的人形上都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灰雾,使人分辨不清他们的面容。

周明瑞注意到,其中有五道与其余的不同,是于灰白的雾气中直接浮现的。

最靠近上首的那道身影虚提裙摆,向青铜长桌最上首的克莱恩行了一礼:

“许久不见,您好,'愚者'先生。”

周明瑞知道这位是“正义”小姐,奥黛丽.霍尔,是待复活的四位天使之一。

其余人略微杂乱地也向上首行礼问候。周明瑞一边随着他们问候,一边抓紧机会观察,一个一个辨认。

嗯......最靠近上首的两位,金发碧眼体态优雅的“正义”小姐,“观众”途径天使;蓝色头发如海藻般凌乱、声音沉稳的男子,祂是“倒吊人”,“水手”途径天使。

然后是棕黄色头发,体型高大的“太阳”;鲜红眼眸,体态颀长较为高傲的“月亮”;半长黑发、碧绿眼眸、具有诗人一般气质的“星星”;气质沉稳,佩戴着眼镜的“隐者”女士;身材娇小、黄发蓬松的“审判”;褐色长发、淡蓝眼眸的“魔术师”。

这些人是靠近上首的......接下来,还有古铜肤色嗓音温和的“死神”、金发红眼容貌精致的“节制”、长发披肩眼眸蔚蓝的“塔”,这是三位天使;气质威严却姿态随意的“皇帝”、银发红眸的“命运之轮”,这是两位序列0,还有一位深蓝眼眸焦黄短发的“战车”......

嗯......还有一位先生,帕列斯.索罗亚斯德,祂也是一位天使,偷盗者途径序列二,是通过“星星”先生间接参与的......为什么是间接参与?而且似乎没有塔罗牌作为代号。

问候结束后,众人纷纷落座。周明瑞注意到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显露着情绪的波动,只不过都还很克制。

令他略微有点紧绷的是,他们的情绪不明的目光除了望向愚者先生,还有不少投向了自己。他只能牢记自己的“人设”,在兜帽的阴影下沉默着。

轻叩桌面的声音响起。所有人望向青铜长桌的最上首,望向笼罩在层层雾气之中的“愚者”。

周明瑞感到四周瞬间安静了下来,陷入了绝对的无声。他心中闪过这样一个明悟,这些人,他们在期待着什么。

在所有人的屏息等待中,那一道与几百年前别无二致的,含笑的声音终于响起:

“我已苏醒,各位,许久不见。”

这在众人心中,仿佛是从最混沌悠远的苍茫中忽地一声炸响,撕裂迷雾,直达穹顶,回荡于青铜宫殿古老斑驳的根根高柱之间。

这一声宣布过后,长桌上的所有人都不再克制。他们的眼神、姿态中,流露出如释重负的喜悦。

斑驳长桌的最上首,克莱恩看着那一双双望向自己的眼眸。祂看到了纯粹的欢欣和喜悦,看到了疲惫却由衷的微笑,看到了略带有调侃意味的笑意,看到了平静之下难以收敛的一丝波动,看到了安心,看到了虔诚,看到了激动......

祂将这一切情感揽于眼中,心中淡漠平静毫无波澜。目光环顾,灰雾之后的深褐眼眸中,那躁动着的难以言喻的疯狂被压制到不可见的底部。祂开口:

“按照计划,我们将复活‘正义’、‘倒吊人’、‘死神’、‘塔’、以及‘命运之轮’先生。”

“这项任务主要由‘世界’完成。”

被点名的“世界”周明瑞“虔诚”地注视着愚者身前的青铜桌面。

简略的叙述后,祂用追忆般的口吻叹息道:

“末日之后,我遗留的权柄与黑夜、莉莉丝和‘皇帝’合力恢复了大地上的非凡秩序。”

“我庇护受污染较深的‘正义’、‘倒吊人’、‘死神’、‘塔’四人的意识,陷入了沉睡。”

“如今苏醒的‘世界’和我,都尚还不是完整的。”

克莱恩没有再说下去,低低一笑,转而道:“这次塔罗会性质特殊,开始自由交流吧,各位。”

片刻的静默后,‘皇帝’第一个作出行动。他转头望向“塔”,露出一个意味复杂,但可以被总体概括为幸福和释然的微笑。



-tbc

大帝复活几百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好好看一眼黄贝贝,虽然这次看的也是灵体(...)所以说为了尽早见到女儿,去帮小周分担任务吧,大帝!

我流末日:外神入侵+原初复苏,小克=旧日,黑夜=旧日,大帝+灯神=暂时的旧日,白造暂时复活=暂时的旧日,亚当风暴烈阳真造智慧失去战斗力,事后非凡特性归还白造继续便当(...)


【2】

评论(4)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